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康街道英溪小学举行春季传染病及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2021-03-05 11:53: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雯

  浙江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姚雯)春季气温变幻莫测,正是传染病病毒活跃的季节,为了让学生们了解春季传染病的种类、症状以及预防措施,加强学生的防病意识。3月4日,德清武康街道卫健办联合武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在英溪小学多媒体室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e80ad39a812b50b74b70dfc70e66967.jpg

  张医师结合时节特点,从传染病的流行趋势,重点讲解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水痘等这些容易在校园传播流行的传染病,课堂上,从这些传染病发病的主要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鉴别诊断、预防措施等做详细解读,讲到七步洗手法时向参加讲座的学生进行现场示范动作(内、外、夹、弓、大、立、腕),动员同学们一起进行洗手互动,并发放了新冠肺炎和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宣传折页。

  课后,有奖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兴奋不已,积极参与抢答者获得水笔一支,不仅带动了课堂气氛,更体现出他们对课程内容掌握的程度。

  同学们边听课边记录,通过此次讲座,更深刻认识到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性,表示受益匪浅。以后要正确洗手并长期坚持,平时要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非去时要戴好口罩,同时,注意饮食均衡、做好日常个人卫生,勤晒衣被,充足睡眠,多参加体育运动以增强体质,抵御传染病的侵袭。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升级!江山市张村乡打造美丽城镇2.0版 #身边的数字化#垃圾分类做得好不好 杭州余杭垃圾分类智能监控一图“尽收眼底” 猜灯谜 学党史!农行杭州分行这样庆祝元宵佳节 一天就接到500万元订单 工期排到了七月份 德清外贸企业迎来订单潮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