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安镇:实施专项行动 致力提升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1-02-09 14:02: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12365542.jpg

  浙江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近日,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的2020年度城市空气改善幅度排名,德清新安镇2020年PM2.5平均浓度为28ug/m³,与2019年相比,同比下降30%;空气优良率91.5%,同比上升18.3个百分点,在PM2.5平均浓度和空气优良率两项指标改善幅度排名中,均列全市第一。

  自聚力开展美丽城镇创建以来,新安镇围绕打造舒适宜居新环境,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实施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打造看得见的美丽的同时,更注重加强污染防治,打造呼吸得到的健康。

  通过开展企业环境污染整治,排查企业383家,整治提升企业70家。针对工业源,全镇对表面处理、铸锻冶金、建筑材料等传统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实施清洁能源改造,推动传统制造向绿色制造蜕变,实行行业治理与执法联动,引导企业主动履行治污主体责任。

  通过开展违规渣土运输和码头整治专项行动,对太平桥入工业园区、杨禹线等重点路段落实专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依托一室四平台数据监控功能,全时段监控路面可疑车辆,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18人次,查扣违规运输渣土车48辆。

  通过强化扬尘防治措施,对重点路段、在建工地落实两小时一次洒水作业,加强道路、建筑工地、堆场扬尘治理,确保扬尘源严格落实7个100%,应用无人机和视频系统强化监控。

  新安镇的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打造“碧水、蓝天、净土、绿地”,让老百姓感受到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共享美好新生活。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宁波深入推进I/M闭环管理制度 三桥并跨见证交通变迁 37万泰顺人民迎幸福“天路” 匠心打造示范引领 绍兴越城区收获首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德清新市镇发出倡议书:请您留下来,一起过春节 浙江召开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 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 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葱”满信心!淳安“消薄网红”九条葱迎丰收,首批3000斤将销往杭州城区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