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善陶庄镇开展“微嘉园”积分兑换 积极助力“治理美”建设

2020-07-10 16:02: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任菲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任菲)为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服务水平,有效遏制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深入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助力陶庄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6月30日上午,嘉善陶庄镇社会治理办联合派出所在农工商超市门口开展“微嘉园”积分兑换暨“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活动。陶庄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丰参与活动。

图片7.jpg

  “一共75个积分,您可以兑换一瓶沐浴露。”徐丰书记作为微嘉园推广员亲自为居民讲解并兑换商品。

  附近辖区村民纷纷来到兑换点,用“微嘉园”积分换取物品,一些路过的新居民也申请加入“微嘉园”平台,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居住所在的网格群,各村(社区)网格员在现场为群众讲解如何使用微嘉园平台,每天通过登录、阅读文章、点赞或者反映基层事件问题等等都可以获得积分。现场共有160余人参与兑换,兑换积分1256分,兑换商品45份。

图片8.jpg

  在推广微嘉园的同时,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和萤火虫反诈联盟陶庄分队的队员,对现场的群众和沿街店铺的商家友情提醒,告诉大家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和密码、短信验证码等告诉陌生人,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陶庄镇高度重视宣传反诈的重要性,将反诈工作有机结合并加入到各类基层工作和活动中,今年年内,将全力实现陶庄镇群众反诈宣传全覆盖,力争群众防范诈骗知晓率达100%。

  通过积分兑换活动,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以积分管理为牵引,积极拓展平台应用功能,切实解决百姓反映的微事、小事、难事,让百姓真正喜欢上“微嘉园”平台,拓宽百姓参与社会的自治治理的渠道,提高“主人翁”意识,促使百姓自觉参与到维护社会秩序的行动中去,不断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不断促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