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请给垃圾找个合适的家

2020-07-08 21:49: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褚丽

  浙江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褚丽)为更好地引导居民正确做好分类垃圾,诸暨市暨阳街道下江东社区结合“七一”建党节,充分发挥共建单位服务居民的作用,于2020年6月30日上午9时--10时在社区门口小公园,市机关事务局以家中旧灯泡换LED灯形式,开展“以点会面促进垃圾分类”活动。

1R~W5ZVS%W89U44XS{1H%(P.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居民形象地讲解了如何辨别红绿灰蓝四色桶,以及四色桶分别对应的是什么,该如何区分来正确的投放手中的垃圾。就比如我们今天我们来换取的旧灯泡该投放在那只颜色的桶中,大部分居民知道应该把它投放在红色桶中,属于有害垃圾,可是还有一小部分居民不能十分确定。再者我们容易混淆的一些垃圾也对居民做了知识的补充,如废纸与纸巾、厕纸的投放,正确的投放是废纸在蓝色可回收桶中,而纸巾与厕纸则在灰色不可回收桶中。再比如我们熟悉的大骨头,不少居民都会自然而然地将其归类为厨余垃圾,事实上,大骨头因为难腐蚀且质地坚硬不易粉碎,可能会损坏厨余垃圾末端处理设备,因而归在其他垃圾中,类似的诸如粽叶、榴莲壳、椰子壳等等,活动中居民的热情相当高涨,不光局限于受听形式,也会主动提出一些问题要工作人员解答,比如电池问题,现在已经达到国家标准生产出来的电池是属于其他垃圾还是有害垃圾等类似一些新的问题,通过这种方式互动的十分热情。

  社区通过让居民亲身互动体验的活动方式,让大家更好地参与其中,也便于他们更好地理解不同垃圾之间的区别,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加正确地分类垃圾,这对以后的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定的群众基础。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全面开展“百路千里美乡村”计划 为全域美丽建设夯实基底 你下单、我种菜 杭州淳安“种田计划”助农消薄增收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