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又增4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2020-04-14 09:04: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唐豪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唐豪)近日,第五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公布,全国共27项,浙江有4项农业文化遗产系统入选,分别是宁波黄古林蔺草—水稻轮作系统、安吉竹文化系统、黄岩蜜橘筑墩栽培系统和开化山泉流水养鱼系统,数量居全国第一。

  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农耕文化的典型代表,是劳动人民长久以来生产、生活实践的智慧结晶。2005年,青田稻鱼共生系统入选第一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浙江共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3个,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12个。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强化保护措施,增强工作力量,严格规划执行,加大宣传推广,努力实现遗产地文化、生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我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把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作为推动我省优秀农耕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工作指导,加大传播推介,做好动态管理。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