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给远去武汉驰援的孩子他爸的一封信

2020-02-14 11:20: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一未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一未)2020年2月8日,这一天也是元宵节,原本阖家团圆的日子因为“新冠肺炎”而两地分隔的人有很多,湍口镇机关干部徐菲和她的老公陆天奇就是其中一对。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菲一直在湍口卡点值守,陆天奇在临安人民医院ICU病房坚守岗位。这一天的23:48分,徐菲收到了陆天奇发来的微信消息,打开一看,是简单的一句:“我要去武汉支援了。”

  临行的那一天,匆匆的告别后,徐菲有太多的话没有来得及和陆天奇说,只能用这封信表达她对陆天奇这次远行的思念和期望。

WeChat1cdb496b60710706a7797d48aa327884.png

  左七为陆天奇

WeChat190df56d2b88ef59e5b4331d0066df52.png

  左三为陆天奇

  自你出发去武汉已经第六天了,这六天浙江的确诊病例每天都在下降,治愈出院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临安已经连续12天没有出现新增病例了,似乎这个肺炎看到众志成城的我们也有些知难而退。但是看到报道,武汉的疫情依然严峻,防治的压力仍然很大,我还是有些担心,真心希望你和你的同事们能够早日平安归来,我们全家悬着的心也就能够早日放下了。

  那天晚上接到你要去武汉驰援的消息,我竟有些不知所措,一下子睡意全无。你是医护人员,理应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但在我心里,你更是孩子的爸爸,是妈妈的儿子,是一家人的顶梁柱。虽然我曾预想过你会有去驰援武汉的一天,但是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突然。

  第二天请完假,从湍口回临安的路上,我已不知道见到你该说些什么,要给你带些什么东西过去。一到家,我便收到了你中午就要出发的信息,匆忙帮你收拾好行李送去医院。到了医院,我焦急地在人群中找寻你的身影,只见你和同事们正在做着出行前的准备。看见我,你走过来跟我说:“你们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太担心我。”说不担心你,那是假的!当我看到和你一起准备出征的同事和家人的告别时,那种离别的氛围让内心压抑了许久的情绪一下子释放了出来,眼泪也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这几天,你一定很忙吧?我发你的信息,你都没有来得及回我。每当我看到来自武汉的消息,我眼前都会浮现出你们在一线与病毒抗争的情景。希望你和同事们在那边能够工作顺利,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帮助武汉人民早日闯过最艰难的关。虽然,我这几天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不能每天回家,但是女儿在爸妈的照顾下一切都好,我在湍口也一切都好!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你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待春暖花开的时候,你骑着心爱的小摩托,带着我和女儿一起去兜风。

  徐菲

  2020年2月14日

WeChat5190746bf5166f7439d2be3122f8692a.png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