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江区杜泽老街党员商户主动加入防疫队伍

2020-02-10 16:42:46  来源:中国网衢州 

  2月7日上午,细雨绵绵。衢州市衢江区杜泽镇共治会一行五人,正在杜泽老街上巡逻,他们主动参与承担老街以及沿公路商业街2000余米的防疫宣传工作。“口罩一定要带好,为人也为己。”72岁的老党员程仁生提醒一位口罩未戴规范的村民。

WeChat283e0cc43202548a5e598e6283db5de7.png

  言及参与商业街的防疫,会长姜勇萍说到一件感触深刻的事。

  2月5日晚上6点半左右,杜泽镇桥王村仓里自然村的一名老党员黄水清来到杜泽镇各大药店,想要购买冠心病治疗药品。“村里一位隔离的老人家,患有冠心病,我今天在走访的时候,发现他的药吃完了,就赶紧到镇里来给她找找。”冠心病非同小可,如果不及时吃药可能会影响到生命安全。黄水清寻遍了镇上的药店都没有找到,他赶紧将这个信息报给驻村干部许永健。

WeChat503db2d16ac178a26e292ce149bff881.png

  7点45分,许永健在杜泽镇钉钉群里发送了一条求助。“求医问药,桥王村一隔离户急需冠心病治疗药品,望有关单位给予帮助。”这条信息很快得到了各方回应,杜泽镇卫生院的方国林也看到了这条消息。他马上骑电瓶车赶到一公里外的仓里自然村,查看老人情况。接着给卫生院打电话,查询冠心病治疗药品是否有存货。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方国林无暇考虑,尽管此时风寒夜冷,他骑上电瓶车来回16公里,把药拿回来,送到老人手上。

  “一条短信,三个党员的接力。风冷雨冷,又是这个疫情严峻的时期,骑着电瓶车来回16公里,很有可能会生病的。”姜勇萍事后听说了这件事,“我们有车啊,以后有这样紧急的时候,我们可以去,24小时随叫随到。”

WeChatc96ce5e7a0ef2e082f671c3aadcd5cb1.png

  她和其他的会员一商量,决定把自己的联系方式上报给镇里,让镇里把他们五个人也加入到联络表中。

  随后,副会长程仁生又给杜泽镇书记发了一条微信。“我是党员,又是退休的医护人员,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让我加入到这次防疫工作中吧……”紧接着,他又主动提议,由共治会承担起老街的防疫巡查。在路口站岗登记、劝阻商铺开门营业、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指导老街如何防疫防护……每天早上9:30—11:30,下午2:00—4:00,五个人轮流分工合作。

  在巡查过程中,程仁生发现许多老人家没有口罩,也不知道去哪买。于是,他们又联系自费购买了一批口罩,准备发放给有需要的人。“现在真的很好,党员带头,全员都在行动。”程仁生说。“你问我怕不怕,我也怕,但是入党誓词上也写着呢,我们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啊!“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