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宁海一企业为开工制定严格“生产线新规”

2020-02-10 09:56: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攀 记者 陈醉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通讯员 蒋攀 记者 陈醉) “2月9日,环保等部门对我们企业进行了开工前的检查,条件已具备,我们已向企业所在跃龙街道申请开工。”位于宁海的宁波优和办公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新连告诉记者,他们预计开工日可以到岗70多人,两条生产线可以先开工,每天能生产证件卡套4.5万个左右。

  优和文具是一家传统制造业企业,企业有200名员工,其中一半是外来务工人员。为有序开工,企业做了充足准备,从生产线规范到员工用餐、生活等每个环节都重新制定规范,出台了长达7页的“生产线新规”,这两天,所有员工都在埋头学习“生产线新规”,准备开工。

  “开工之前,我们就召集了骨干进行视频电话会议,商讨制定防控疫情的方案,公司还成立了疫情防范领导小组,由我担任组长,下设人流管控、人员隔离、宣传教育、环境消杀、物资筹备、后勤保障、应急检查等7个小组,每一个小组具体到责任人,细致到每天的工作内容。”蒋新连说。

  因地制宜,“生产线新规”管控更严。在新的生产线规范中,明确规定了公司员工上班途中如何做、入楼工作如何做、公务出行如何做等,尤其要求,一线生产员工每天必须进行3次体温监测。制定监测表,每天报告健康状况,还要每天对工作场地进行75%酒精消毒。行政员工除了体温监测外,需要接触供应商、客户等外来人员的,每接触一次,就要登记一次《人员情况统计表》,详细记录接触时间、地点及接触人基本情况,确保每次业务交往有迹可寻。

  “生产线新规”针对管控弱项堵漏。员工就餐是其中很大的风险点。手册规定取消集体就餐,由公司安排专门人员进行配送,由专人把餐食送到员工手中,并在工作地就餐,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同时派专人对用餐后的区域进行消毒处理,由各自部门安排专人对餐具垃圾打包,统一回收。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