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感动!苍南一对新人在隔离的海景房里结婚

2020-02-09 16:51:21  来源:苍南发布 

  “我是医师出生,根据我的经验判断和对疫情的预测,我建议在我们镇选一个场所,对涉鄂返霞的重点对象进行集中隔离管控,既能缓解我镇干部力量有限的难题,又能提高管控效率。”霞关镇副镇长王道文在1月26日霞关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之初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经过商讨,霞关镇采纳了该建议,并选择了镇内一家酒店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于当日率全县之先对镇内重点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

  王道文驻守集中隔离点指导工作

  集中硬隔离作为对重点对象管控的有效手段,但在常人眼中它也是“最危险”的地方。王道文主动请缨,说:“我是医生,我能专业判断观察对象的身体健康状况,是我提的建议,也为了保护其他干部的安全,我来驻守是理所应当的。”于是,当天起,王道文召集了霞关卫生院的6名医护人员,招募了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与霞关镇几名干部一起在隔离酒店里“安营扎寨”,给隔离对象带来温馨的保姆式服务。

  志愿者为隔离人员送餐

  “我们严格按照要求,实行一人一间隔离监管,防止交叉感染,不过,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人性化调配。”王道文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近日,有对母女被要求隔离观察,但是母亲年纪较大,身体不好,希望女儿陪同,便于照顾。王道文详细了解了她们的情况,综合考虑母女俩是同时返乡等因素,答应了她们的请求,为老人解除了后顾之忧。“隔离对象日常有什么需求,我们会尽量满足他们,比如有位素食者,拒绝荤食,为了她的身体健康,我们特地交代厨房,尽量为她单独配餐。”王道文说。

  王道文拿掉口罩与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合影留念

  除了常规的检查、帮助外,这个隔离点还有一个暖心之举。“对重点对象的隔离监管是为了更多人的平安,但他们本身并没有过错,不应该被歧视。”王道文告诉记者,在每一位隔离对象解除医学观察之后,王道文和其他镇里干部会拿下口罩与他们一起合影留念,一来表达对他们支持配合政府工作的感谢,二来也更好地引导普通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而恰恰是这小小的善意之举,大大温暖了被隔离对象的心。许多对象在结束医学观察后,主动投身“战疫”,积极参与宣传、巡逻,为抗击疫情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

  陈英楼的妻子承担集中隔离点的保洁、清洗任务

  “窗外美得像一幅画,就当在这疗养了。”2月7日傍晚,霞关姑娘小邱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门外响起苍南蓝天救援队霞关中队队长陈英楼的声音,“晚饭来咯,放在门口啦,四菜一汤加水果,请慢用哦……”这些天,陈英楼夫妇带领18名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一直在这个集中隔离点值守。从隔离对象的接送,到送餐、消杀、保洁等后勤服务,他们都主动上前、认真对待。

  不久前,小邱和未婚夫去了一趟湖北探亲。回霞关当晚还没来得及歇脚,他们就被请到“海景房”隔离。一开始小邱还有点抵触,后来慢慢就安心了。“工作人员把我们当亲人一样照顾,有什么需要在微信群里提出,就有人帮忙办了。”小邱觉得很感动。

  志愿者为这对新人举办婚礼

  原来,1月30日是她原定结婚的日子,喜酒肯定不能摆了,但他们不想错过选好的良辰吉日。陈英楼夫妇知道后,给他们买来巧克力、喜字和蛋糕等物品,精心操办了一场没有宾客的婚礼。当晚,新人在隔离的海景房里拜堂成亲,双方亲友通过视频见证,朋友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发帖祝福。“不一样的温暖,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天。”小邱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