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乐清:为一线医务工作人员设立巾帼帮帮岗

2020-02-09 12:53:39  来源:乐清妇联 

微信图片_20200209125119.png

  “谢谢你们把家人借给了乐清市人民,保卫大家的健康,这些是我们乐清市妇联巾帼帮帮岗采购的新鲜时蔬和一些猪肉鸡蛋,后续有什么需要及时跟我们联系,祝你们元宵快乐,平安喜乐!”

  2月8日一早,乐清市妇联巾帼帮帮岗的志愿者们起早采购了猪肉、小鲳鱼、小黄鱼、西红柿、花菜、黄叶菜、大白菜及牛奶等送往5户双职工医护家中,感谢医护战士和他们的家属。此后每隔两天为他们送新鲜蔬菜和水果,消除一线战斗员的后顾之忧。

  “您已经流汗,不能再流泪!”2月4日,乐清市妇联专门为一线医务人员设立巾帼帮帮岗,公布帮帮电话,帮有困难的家庭提供买菜送菜、爱心陪聊、代买代送等服务,目前已接到求助电话30余起,并第一时间全部完成支援。

  “谢谢你们,感谢你们无私奉献,急施援手,刚刚已接到家里电话,孩子们看到牛奶高兴坏了,真心感谢你们,麻烦了!”

  家在清远一区的钱医生已在一线奋战了十余天,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由爸爸宅家带着。随着乐清防控升级,市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孩子哭闹着要喝牛奶,爸爸寸步难行一筹莫展。得知巾帼帮帮岗的热线电话,钱医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连夜拨打电话求助,市妇联巾帼帮帮岗志愿者第一时间为孩子们送去了两箱牛奶,并代表市妇联为家人送去了温馨的慰问。

  这样的信息,岗员们几乎每帮助一户就能收到医护人员及他们家属发来的感谢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209125154.png

  2月4日,得知乐清市第一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集中居住点需要人员帮忙打扫房间换理被子,市妇联第一时间组建7人帮帮队承接该服务。2月6日,一名医生电话帮帮岗求助代跑代送御寒衣物,帮帮队马上出动,联系其家人拿到衣物送到医务人员集中居住点,期间还不忘慰问并致谢医生的家人。当晚该医生发现还需要暖风机,又一次致电帮帮热线,请求第二日帮忙代送。志愿者们不忍心医生再挨一夜的冻,连夜出门跑腿代送。

  当晚,医生求助需要5床被子御寒,帮帮岗立即联系吴岙村家纺市场妇联,筹得库存的6床被子送往医务人员集中居住点。需要御寒被子的医生还在不断申请援助,帮帮岗成员把自己手上掌握的资源全部利用起来各方寻求和联系,又筹得了20余条棉被送往集中居住点。

  “我们是双职工,都在一线,家里老人来电话说煤气没有了,你们可以帮我送过去吗?”“小区不允许进出,家里没菜了,你们能帮我们买些菜送去吗?” “我孕期23周了,之前NT在乐清和温州都做过但都没通过,需要做四维彩超,你们能提供帮助吗?”

微信图片_20200209125220.png

  随着“巾帼帮帮岗”被越来越多的一线医护人员所知,接到的求助电话越来越多,诉求也越来越宽泛,帮帮岗成员也从最初的7人扩充到11人、到14人,到更多,市妇联及下属事业单位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体上岗,不论是主席副主席,还是主任部长,这时就是一名巾帼帮帮岗的志愿者,针对医护人员的需求基本有需必应,第一时间克服特殊时期下的各种困难去支援。

  同时乐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动各项目合作伙伴,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公安人员,推出2020年春季感恩战“疫”天使送课活动,为他们本人和子女提供一学期课程学费全免服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