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温州苍南:碗窑村开展“碗里代”党员志愿服务

2020-02-06 12:15:52  来源:看苍南 通讯员 郑思东

图片14.png

  “谢谢,谢谢!”桥墩镇碗窑村村民洪招趣激动地说不出话来。洪招趣是村里的五保户,已经八十多岁高龄了,孤苦无依,腿脚不便,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他的境遇尤其让村两委干部牵挂。村里充分考虑到他家的实际困难,免费帮助他购买了大米、猪肉等基本生活物资,并且上门送到他手中。——这是碗窑村开展“碗里代”党员志愿服务的生动一幕!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窑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村里大部分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随着防疫形势日趋严峻,村民普遍反映购买生活物资越来越困难,同时村民外出购买也增加了防疫难度,加大了感染风险。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又得兼顾村民的生活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碗窑村开展了“碗里代”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村里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村民通过电话等形式联系村两委成员,告知需要的生活物资,村两委成员进行登记,次日统一购买并带入碗窑。代购物资由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送达到村民家中。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