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必须冲锋在前 因为我是“党员”

2020-01-31 15:54: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诸敏芳

2.jpg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通讯员 诸敏芳)为充实防疫力量,西湖区从46个区级机关抽调600多名区级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40名干部援助留下街道。

  主动请缨 冲锋在前

  作为区人社局第一批下沉至留下街道参与疫情防控的机关党员干部,包黎俊同志充分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尽管丈夫因心血管疾病刚出院不久,急需家人的照顾,但是她积极主动请缨,领受疫情防控任务。

  杨家牌楼社区外来人员多,情况相对复杂,到达社区点位后,她认真履行组长的职责,率先垂范,带领两名组员克服大风、低温等困难,在社区各个卡口认真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和进出车辆,特别是针对体温升高、伴有咳嗽等人员,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及时向上反馈报告。此外,她和组员还耐心地提醒滴滴、出租车司机戴好口罩,做好防护,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虽然天气很冷,手脚都冻僵了,但是她们参与疫情防控的热情始终高涨,充分展示了人社铁军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区业主非常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感激地对她们说道:“谢谢,你们辛苦了。”出租车司机也对她们的关心竖起了大拇指,表示由衷的感谢。据统计,第一天工作就累计检查登记进出车辆60余辆、外来人员10余人。

1.jpg

  义不容辞 办法总比困难多

  章丹红,是西湖区委台办的专职副主任,也是这次区直机关党工委倡议党员干部到一线援助工作的第一批响应者、报名者、参与者之一。她作为区委办公室第一批下派到留下街道的党员干部,到岗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梳理了自己日常工作内容,把手头可以联系的爱心单位都问了遍,想尽办法解决当下留下街道医疗和消毒物资紧缺的问题。

  在最短的时间内,街道收到了价值4000多元的2500斤消毒水和价值3000元左右的食物“补给”,提供给集中隔离点的居民、驻守在登记点的志愿者等,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能够感受到一份“家的温暖、亲人的体贴”,解决了基层工作的燃眉之急。

  正是党员率先的办实事、办好事,党员的辛苦指数才能换来了居民的认可指数和幸福指数。

编辑: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