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每斤售价达100元的笋中贵族来啦!来自浙江嵊州

2020-01-20 22:10: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欣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程欣)临近农历年底,在浙江嵊州,有一种冬季毛笋,卖出了每斤100元的天价!这是一种用“砻糠覆盖”技术种植的毛笋,在寒冷的冬季,农历过年前出笋,由于数量稀少,口感鲜、甜、嫩,一上市即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

  笋中贵族,嵊名远扬!1月17日,2020全国“冬季毛王”擂台赛、首届全国冬季毛笋创意菜品大赛暨第十五届浙厨创新实用菜品展示会活动在嵊州举行。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一亩山万元钱”行动,大力提升竹产业的转型升级,打响“笋中贵族”——冬毛笋品牌,积极推进嵊州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嵊州市人民政府,浙厨餐饮行业协会主办了本次活动。

  在全国“冬季毛笋”擂台赛上,来自浙江、江西、安徽等省的18位选手参与了比赛,以重量和品质打分标准,来自浙江嵊州市牛高畈竹笋专业合作社的丁浙洋,以单株笋4.03公斤获得重量冬季毛笋王。来自浙江嵊州市瞻山竹笋专业合作社的裘雄荣获得品质冬季毛笋王。

  随后举行的首届全国冬季毛笋创意菜品大赛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酒店总厨,以冬季毛笋为原材料,创新了30道笋菜,色香味形,精彩纷呈,最终评选出了10道冬季毛笋金牌菜。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