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德清新市:这里有一份温暖,请您查收

2020-01-02 21:00: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2020年1月2日,元旦假期上来第一天,也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德清县新市镇也在企业、村(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02204726.jpg

QQ截图20200102205040.jpg

  为帮助众多企业在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危”中寻“机”,为企业送上镇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德清县委常委、德清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镇党委书记施震海带队三进三服务,前往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浙江思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跟踪联系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进展,指导企业通过技改提高安全生产能力,并认真听取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哲锋带队为东来化学、立荣金属、知友塑料、威原天盛等企业送上冬日安全生产优化建议,帮助企业厘清思路、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

QQ截图20200102204847.jpg

  在各村社区,农村文化礼堂和社区文化家园的党员、青年、德清嫂志愿者们,用真诚、用爱心通宵熬制的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并把他们送到当地的敬老院、环卫工人、一线民警、城管、交警以及独居老人手中,积极响应县里发起的“悠悠寸草心 幸福腊八粥”公益暖心活动。

  凌晨1点到清晨6点,乐安村文化礼堂内,向日葵公益的志愿者们连夜熬制10000多份腊八粥,腊八免费赠爱心粥这项行动,他们已经坚持了五年。为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村民手中,蔡界村文化礼堂志愿者陆建琴不仅组织了文化志愿者开展“笔墨凝书香 万福迎新年”书画送村民活动,还和村干部们一起把在幸福邻里中心熬制腊八粥,送到周边村民的家中。宋市村、厚皋村、勇兴村、白彪村、城西村、谷门村的文化礼堂志愿者也早早和村里的干部一起熬制了腊八粥,把这份温暖送给道德模范、建筑工人等,传递到千家万户。

QQ截图20200102213434.jpg

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陆松芳送上腊八粥

  在新市镇社区文化家园、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镇社会事务管理办、民政工作人员和普康养老服务机构也通过举办“浓情腊八节 温暖邻里情”活动,邀请老年人参与品腊八粥、夹弹珠、套圈赢得小礼品、茶话会,广泛听取市民对于居家养老服务提升的意见建议,让老人们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QQ截图20200102204840.jpg

  尽管冬日的寒意早已弥漫新市,还有很多人值得我们去温暖。他们或许已满头白发,行动缓慢;他们或许不远千里来到新市,适应着这个新的环境;他们或许起早贪黑,清扫着马路环境;他们连夜值守,维护着辖区的和谐稳定……但当各个志愿者们把腊八粥递到市民手上的时候,每个人心中都很温暖,也让更多人对这个世界有了善意的目光和发自内心的感谢。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