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湖州德清:红十字救护员现场应急救护技能竞赛举行

2019-11-06 16:34: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宇俊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通讯员 陈宇俊)近日,由德清县红十字会主办的红十字救护员现场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举行。

  比赛开始,16支参赛队伍80名参赛选手轮番上阵,首先开始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比赛。每位参赛人员以娴熟的操作技能,逐一完成操作流程,模拟真实抢救现场,展现了遇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及抢救技能。

IMG_4785.jpg

  据了解,此次竞赛为期一天,主要以技能实操为主,分为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两个团体项目,及三角悬臂带、头顶帽式包扎、绷带8字包扎及回返包扎、前臂骨折固定等四个个人项目。

  主办方表示,举办这次大赛是为了更好地传播急救知识,更广泛地普及急救技能,全面检验德清县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成果,切实加强救护员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大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良好氛围,不断壮大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形成全民会救、全民能救的社会力量救援体系,为建设平安德清和助推德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获奖名单

  团体:

  团体一等奖:新市镇

  团体二等奖:县教育局、县供电公司

  团体三等奖:钟管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武康街道

  个人:

  个人一等奖:陈嘉杰

  个人二等奖:沈敏杰(县教育局)、林瑜佳、蔡志伟、徐佳涛、金旭辉

  个人三等奖:沈敏杰(县供电公司)、姚旭东、朱泉良、卢丽萍、金华良、胡斌、姚建伟、章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