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前进街道:前新社区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消防安全从身边做起

2019-05-23 14:56: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莉 李均晓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程莉 李均晓)天气渐热,火灾频发。为提高社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物业和居民处置火灾应急能力,5月22日下午,前进街道消安办牵头,前新社区联合前新福苑开元物业单位进行了一场高层安置小区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随着高层安置房小区内广播火灾报警声的响起,参演人员打开消防拴、拿起水枪喷头,其他人员分头铺水管、拧阀门、疏散群众、抢救伤员……消防演习在前新福苑内有条不紊的紧张进行。

  本次消防演练中,全体参与人员就如何在火灾中自救、报警、逃生和组织灭火等行动进行了模拟演练。相关专业人员还教导现场的居民群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鼓励大家现场亲身体验。参与演练的居民表示受益匪浅:“虽然消防灭火器随处可见,但一直不知道怎么用,直到参观这次的演习后,也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图片2.png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及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居民群众和物业工作人员的防火自救和应急联动处置能力。同时也为社区居民们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打下良好的消防基础。

图片1.png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