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东浦街道镜湖核心区块四村拆迁签约进展顺利

2019-05-23 09:57: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越城区东浦街道正式启动镜湖核心区块环犭央犭茶湖环湖片区块庆丰、联盟、大葛、湖口四村拆迁签约工作。本次征收集中签约时间为2019年5月16日至5月30日。

  本次征收范围涉及征收四村的集体土地上所有建筑物及附属物,采用“即签即腾即拆”的方式进行征收。据了解,东浦街道已于2月底左右完成了对庆丰、联盟、大葛、湖口四个村1356户的丈量评估与入户调查工作,涉及面积约28.75万平方,并于4月下旬基本完成确权确户工作。5月初以来,庆丰、联盟、大葛、湖口四个村的拆迁指挥部人声鼎沸,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四个村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休假,紧锣密鼓地开展丈量评估、初步确权确户的核对等正式签约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为确保拆改工作的顺利推进,庆丰、联盟、大葛、湖口四村分别成立了由区派干部、街道干部、村干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根据每村的实际情况,将工作组成员又分成若干个小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全程掌握和及时反馈征迁户核对情况及思想动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拆迁氛围。

  四村第一个签约的大葛村王师傅说:“现在我们绍兴正在建设大城市,我第一天一早就来签约了,我原先房屋只有35多平方米,现在通过拆迁可以安置80平方米,我明天就可以腾空房屋。”

  当前,各村拆迁签约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