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中欧班列特种邮票下月首发

2019-05-21 09:20:58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楼雅琪

  5月15日,记者从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通过义乌市政府和义乌邮政的共同努力,经国家邮政局批准,定于2019年6月15日发行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发行数量为一套两枚,每枚面值1.2元。这是义乌首次登上“国家名片”,在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大背景下,大大提高了义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是由著名邮票设计师蒋蔚联手丹麦著名雕刻大师马丁·莫克合作完成,邮票采用胶雕套印工艺,是目前最佳的邮票雕刻方式,其精美的画面和考究的工艺在方寸间尽显。

  邮票通常是矩形,而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采用异形设计,邮票以平行四边形的形式呈现,代表着列车前进的速度,凸显中欧班列的动态美,提高了特种邮票的欣赏与收藏价值,至今我国仅发行异形邮票20余套。

  该套邮票的主图选自国际上最先进的班列,中国与西班牙两个列车图形保持对称,并向外延展,两枚邮票相连,代表着中欧班列是连接两个国家的经济纽带,体现中国与西班牙的友好外交。列车下方设计白色的经纬线,蕴含着同一个地球,寓意中欧班列不远万里连接起义乌和马德里。邮票背景分别采用义乌国际商贸城与马德里阿尔卡拉门。阿尔卡拉门是马德里历史悠久的世界著名城门,义乌国际商贸城与阿尔卡拉门同时作为邮票背景,充分肯定了义乌国际商贸城在国际上的地位。义乌能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同时在国家名片上亮相,是对义乌的一种荣誉和肯定。

  据介绍,义乌将于2019年6月15日举行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届时将邀请丹麦著名雕刻大师马丁·莫克来到现场,并进行签售。同时,现场将成立主题邮局,开展珍邮品鉴会,市民朋友可以在发行的纪念封、纪念邮票上加盖纪念戳,寄往全球各地,分享义乌的荣耀,记录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