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滨江区企业将在5G时代到来前夜喝到头口水

2019-05-11 08:38:4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吴振 记者 朱光函

  今后走在滨江区的每个地方,都能使用到5G信号,滨江区的企业将在5G时代到来时喝到“头口水”。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中国电信5G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上了解到的情况。

  作为全省高新技术产业重大集聚区和全市拥江发展示范区的滨江区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一直不遗余力,目前该区已培育和集聚了包括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大华等一批数字经济行业的领军型企业,而这背后少不了中国电信的身影。

  事实上在5G网络铺设方面,电信持续发力,按照其计划进度,很快滨江区将新建数百个电信5G基站。在4月28日省政府联合中国电信等运营企业举行的“5G+”行动联合发布会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更是宣布将在浙江优先开展5G布局,并打造中国电信5G创新中心、5G创新园、联合实验室等国内领先的5G产业创新平台和运营基地。为滨江区践行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走在前列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了解,此次签约及合作建立5G创新中心后,滨江区信息化将迈上新台阶,基础设施数字化水平将加快升级,城市及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加快提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也将得到飞跃。

  杭州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电信将通过5G、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不断充实滨江区“城市大脑”,助力区内企业5G应用、产品率先应用推广,培育滨江数字产业集群。届时滨江区将实现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消防、平安建设等,创新社会治理,支撑“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民生福祉。并将持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智慧化的网络保障、便捷化的服务保障,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目前,电信已与吉利、安恒、网易等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在智能制造、5G智慧安防、云游戏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按照电信的计划,后续工作中,电信将重点与物联网小镇、互联网小镇、白马湖创意小镇等特色小镇及产业园、众创平台等开展5G合作,助力实现园区及特色小镇的智慧化建设运营和产业升级。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