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百丈:溪口村里的咖啡馆成了国际交流生课题案例

2019-05-04 09:20:17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沈黎勇

  近日,来自美国的大学生林·约翰和他的小伙伴来到百丈镇溪口村,他们惊奇地发现,在这个西部小山村竟然有这么地道的一家咖啡馆,林·约翰兴奋地表示:“溪口村乡村建设,为他们的研究课题‘乡村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翔实的案例。”

  林·约翰和他的伙伴们作为美国明德学院的国际交流生,将在中国开展为期一年的学习,并将在浙江工业大学进行一个月的课题研究,方向是“乡村可持续发展”。前期,他们已经调研了黄湖镇青山村大自然组织“青山生态村水源保护和乡村发展项目”。

  百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溪口特色文创街区是百丈镇好竹意小镇的核心区域,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原本陈旧黯淡的农民房变身白墙黛瓦的江南民居,成为特色明显的竹文化创意小镇,被列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省级样板。亼竹社、红曲酒文化体验馆、竹刻非遗展陈室、所氏竹业等文创企业和非遗项目纷纷入驻,还开出了西部山区第一家咖啡馆,走出了一条由环境美走向发展美的新路子。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