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区体育中心亚运会场馆正式改造提升

2019-04-30 08:18:4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路清华

  距离2022年第19届亚运会越来越近啦。作为亚运会足球项目比赛的主要场地之一,4月28日江干区体育中心体育场亚运会场馆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本次项目改造建筑面积16063平方米,突出“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建设理念,主要涉及对体育场的改造提升。包括竞赛场地的草坪、灯光,观众区域设施,球员休息室、裁判用房等赛事功能用房,赛事专用系统及室内外配套设施等项目。

  改造建设工期将需要18个月左右,建设完成后还将进行竣工验收及功能测试,焕然一新的体育场将于2021年验收后华丽归来。

  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介绍,竣工验收后,根据亚组委统一安排,江干体育中心还将迎来场馆试运行和各项测试赛,2022年9月承接亚运会正式比赛。

  值得提醒的是,作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比赛场馆(足球项目),江干区体育中心体育场将按照杭州亚组委制定的杭州市第一批亚运比赛场馆建设推进计划,于28日起停止对外开放。目前网球馆和全民健身中心仍正常开放。

  改造提升后的体育场将在符合承办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基础上,为市民朋友提供更好的健身体验。不过,随着工程进度的推进,部分健身广场等也将陆续停止对外开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