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高新区(滨江)要打造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

2019-04-29 07:59:1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见习记者 严佳炜

  2018年,高新区(滨江)全区数字经济实现收入3070亿元,增长17.2%,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为76.1%。

  2018年,高新区(滨江)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9家,904家。

  这些是在昨天举行的杭州高新区(滨江)全区经济工作大会暨建设数字经济最强区动员会上透露的数据。

  会上表彰了网易(杭州)、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新华三、赛诺菲、大华股份、吉利控股集团、浙江中南集团等区内领军型集团企业、优秀贡献企业、鲲鹏企业、优秀凤凰企业、优秀瞪羚企业、优秀雏鹰企业以及银行、创投机构、孵化器等共550家优秀企业和合作伙伴。

  在企业的交流中不难发现,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看好滨江、扎根滨江。对此,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也在现场“约法三章”: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亲清精到,抓好“政策+服务”。另外,还要解决好企业发展的资金、人才、产品场景应用等问题,为建设数字经济最强区“保驾护航”。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还正式发布了《杭州高新区(滨江)建设数字经济最强区行动计划(2019-2021)》。

  根据行动计划,滨江将牢牢把握人才、产业、企业、技术、平台、应用、智造、制度、品牌等核心要素和关键举措,打造“九个一批”。

  具体来看,集聚一批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育一批数字产业、做强一批优势企业、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建设一批平台载体、推进一批智慧应用、输出一批智造供给方案、创新一批制度政策供给和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会议会展品牌。

  到2021年,数字经济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超4500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80%左右,研发(R&D)投入占GDP的比重保持在12%左右,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500家。

  同时,强化核心产业链优势,打造一条从关键控制芯片设计,到传感器和终端设备制造、物联网系统集成、网络通信设备、信息软件开发以及电子商务运用,再到网络运营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的数字经济全产业链体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