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力保障 “舌尖上”的安全 乐清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2019-04-23 10:01:2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青

  4月19日下午,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这是乐清市食安委成立后的第一个全体(扩大)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上级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食品安全工作,并对2019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去年一年,乐清未发生一起系统性、区域性的食品安全事件,顺利通过了“省级食品安全市”的验收,成功完成了“浙江省农产品质量放心县”和“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双安双创工作。全年累计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共138起,查处食品犯罪案件共15起,今年更是加大了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打击力度;全市食品安全满意度较2017年提升了5.67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6年获得“温州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的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好当前食品安全工作的新形势,认清消费结构升级和食品安全需求、食品安全质量问题多和食品领域新业态发展快、主体责任落实和社会共治氛围不浓厚,以及食品安全监管高危环节多和监管力量不匹配之间的矛盾。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不断改革创新,进一步探索监管新举措,全力抓好各类矛盾和问题的解决;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食品安全工作;要落实监管责任,各监管部门要敢担当、强作为,切实提高监管成效;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实施企业主体食品安全风险清单管理制度,加快建立全面可溯、标准管理、定向评价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强化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对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曝光,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让老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会上,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签订了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