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直击问政”点评会 揭短亮丑直击作风痛点

2019-04-23 08:09: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阎洪伟 方祺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阎洪伟 方祺)“去年,更楼街道有多名工作人员被问责,你作为街道一把手,认为街道党工委在落实主体责任中存在什么问题?”

  “去年,乾潭镇政府有一名班子成员被问责,你觉得自己履行‘一岗双责’有没有到位?”

  “钦堂乡政府两名工作人员因违反生活纪律被处理,在全市引起较大反响,作为乡党委一把手,你觉得有什么需要反思的地方?”

  ……

  这些火辣辣的问题,出自昨天举行的建德市首期深化作风“直击问政”点评会。提问的是建德市纪委委员、“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和群众代表,接受问政的则是6位建德市级部门、乡镇(街道)、国有企业的党(工)委书记,以及2名去年被市纪委给予过党内警告处分和诫勉处理的镇街相关负责人。

  讲问题、举事例、说观点、谈感受、话责任。会上涉及的问题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既有存在的现实问题,也有潜在的隐性问题。参会人员还要根据“一把手”们的回答进行现场评议,结果纳入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去年,更楼街道工作人员毛某、刘某因违纪违法被处理,吴某因履职不到位被诫勉,直接导致街道去年的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在全市乡镇(街道)中排名倒数第三。

  街道党委书记陈观宝在点评会上表示,街道去年发生的问题,给了自己一个警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就是党(工)委书记。“把责任清单做好,层层压实、层层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去年,建德市资投公司原党委委员、总经理李寿良因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移送检察机关。问政会上,就有代表问资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智东,国有公司党委该如何加强公司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的防控?

  项智东坦言,“如履薄冰,有时候晚上都睡不好。我觉得关键是要在思想深处警醒,从内心高度重视。”李寿良一案让公司上下都非常震惊,公司除了在思想上进行深刻的剖析教育,还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重要岗位这三类人员进行了深度排查,尤其是在工程建设和国资管理使用领域进行风险点的全面排摸。

  “对党风廉政问题,‘一把手’决不能以‘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捂着掖着,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调查防着躲着。”建德市纪委主任、市监委代主任周萍英说,这场“直击问政”点评会,目的就是要红脸出汗,点题、点人、点事。

  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告诉钱报记者,召开深化作风“直击问政”点评会,既是一项落实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建德市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实话求实效谋实策的创新举措。“通过这种方式,听一听、评一评、促一促各位‘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歇的坚韧和执着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