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最快90分钟从宁波到金华 金甬铁路又有新消息

2019-04-19 17:39:45  来源: 记者 范洪

  最快90分钟即达金华,宁波人今后去义乌、金华,将大大缩短时间……备受关注的金甬铁路又有新消息了!未来,双休日去金华旅游,看看双龙洞、横店影视城,尝尝金华酥饼,再带条特产金华火腿,将不再是梦!

  记者从义乌交通部门了解到,金甬铁路义乌段将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杭温铁路义乌段和义乌站全高架站房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

  金甬铁路西起金华站,向东经金华金东区、义乌市、东阳市,绍兴的嵊州市、新昌县以及宁波的奉化区、鄞州区,终到宁波站,运营总里程257.67公里,为客货共线的双线Ⅰ级铁路,设计预留时速200公里动车开行条件。

  这条铁路通车后,将目前宁波、金华两地铁路运程缩短约100公里,经过测算,未来在线路上按200公里时速开行动车组,从宁波站出发,到义乌只要1小时11分钟,最快1小时29分钟就能到达金华,这比目前经过杭甬、沪昆高铁运行,宁波至金华的高铁要节省大约半小时时间,票价也要便宜不少。

  目前,宁波到金华的高铁,最短也要2个多小时

  相关人士介绍,未来,义乌将实现沪昆铁路、沪昆高铁、甬金铁路、杭温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多线互联互通,浙江省内铁路格局将更为完善。同时,金甬铁路打通了与宁波港的便捷通道,义乌至宁波舟山港的货运里程将缩短78公里,宁波将迎来对接“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更大的发展机遇。

  就在上个月,在绍兴,金甬铁路新昌站,这座新昌唯一的火车站建筑方案确定,相关线段施工开始。这意味着金甬铁路建设工程即将进入全线开工阶段。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