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江干区发布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

2019-04-19 08:1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潘雯辰 记者 章翌

  日前,江干区举行第六届教育信息化推进会。会上,江干区教育局发布了《江干区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未来三年将建设教育大数据服务中心,并推进“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建设。

  江干区在“十二五”期间,是杭州市师资队伍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未来五年将有50所新校新园开办。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余黎明说,对于教育资源不足与优质师资欠缺的挑战,江干区除了采用常规的建设发展手段之外,利用智慧教育对教育整体进行变革,谋取一种超常规的发展。

  5G时代即将到来。计划里提到,到2021年,将完善教育城域骨干网万兆建设,互联网数据出口达到5G以上,确保学校分布式服务与区域云服务、校际点对点连接的通畅,能满足人手一终端的课堂教学对无线网络速度与稳定性的要求。

  江干区还将建设教育大数据服务中心。据了解,江干区教育大数据服务中心是一个为教育局、学校、师生家长甚至社会培训机构提供服务的云服务系统。不仅可以完成纸质试卷录入这类传统教育数据的在线化,还可以接纳抓取学习平台推送数据,建立基于教学现场数据的个体问题发现、教学诊断、个性化学习指导的应用模式,实现精准教育教学与管理;准确刻画学习肖像,监控学生的学习状态、活动情况、学习成效,设计教师发展的优化途径。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江干区将推动一个名为“‘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建设”的项目,以提升教师智能技术应用能力。

  江干区教育局局长徐晖说:“希望江干通过5到10年的建设,实现学生成长个性化、教师专业发展智慧化、教育管理与决策的科学化,丰富与完善杭州智慧城市建设的内涵,形成以智慧教育为特色的‘教育信息化2.0+’的江干模式,力争成为全国智慧教育的示范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