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昌化环卫所“三举措”立足常年“迎考”

2019-04-18 15:42: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宝源 谢亦晖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宝源 谢亦晖)清晨,上班路上,路面已打扫得干干净净,晚间下班路上,不时与保洁的环卫队擦肩而过,昌化环卫工人是一群上班最早,下班最晚,工作时间最长的劳动者。

微信图片_20190418154033.jpg

微信图片_20190418154037.jpg

  “昌化镇创小城镇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顺利验收,也是昌化镇环卫所保洁工作常年迎考的开始”昌化镇环卫所帅山宏所长介绍,按镇党委政府小整长效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环卫所首当其冲挑大梁,全所上下立足天天督查、月月检查、常年迎考的工作姿态部署分工,结合镇辖区域广、地段多、人流量大、环卫死角多、日产垃圾量大的实际,制定出主城区环境保洁三项措施,充分调动每位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压力感,将主城区18条路街分别落实在68位人员肩上,死角有人管、清洁有标准、效果有人评、奖罚有依据,合理搭配好五辆垃圾清运车辆,确保每座垃圾房、每个垃圾桶内无垃圾。对唐山路、大桥路、滨江路等五条主要路段动用洒水车每天不少于两次清洗洒扫。环卫所相关负责人每天对工作区域采取不定期的巡查抽查,检查的结果登记在册,作为对每位人员一项考核依据。“从今年2月份到目前的抽检结果来看,每条路街、每个死角、每位工人没有出现扣分现象,常态保洁的卫生面貌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对部分路段的环卫责任人有高度的赞扬”帅山宏说。

  “滨江路是昌化镇的‘门户’,公厕整洁影响重大。”现年58岁的徐渭滨是环卫元老,在滨江路从事公厕保洁近30年了,虽然滨江路公厕在去年小整中得到了提升改造,室内配置齐全,室外焕然一新,但徐渭滨的保洁更是从细微入手,对室内配置的各项功能经常验试,地面积水时时清理,就连公厕外的垃圾桶也擦得光洁晶亮。路面洒水是副所长徐小平的专项,在一日二次路面洒水中,在保证车辆匀速的同时,喷洒到边至位,尽量顾及路上游人、车辆方便通行。

  据了解,为配合环卫所长效保洁机制,克服人员不足,昌化镇政府专门额定东街村、西街村、双塔村及后营村各有6—8名人员,协助环卫所对本区域主要路段的卫生保洁,及时当好背街小巷和美丽庭院的监督员。“我们有自信,昌化的环境卫生经得起各界的随时检查。”帅山宏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