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30年非遗古方酱开作!沪杭游客都来围观

2019-04-18 10:02:3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超英 通讯员 黄利民

  人间四月天,春光无限好。近日,斜桥镇光明村光明蔬菜有限公司广场上人头攒动,非遗酱坊古方酱开作节热闹开场,吸引了本地和上海、杭州、湖州等地的爱好者前来观看和体验,动手参与其中。

  斜桥古方传统豆瓣酱制作今年被列入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公司负责人杨建康介绍,传统豆瓣酱制作工艺复杂,从精选黄豆、浸泡、蒸煮到豆面合一、制曲发酵,再到日晒夜露、翻缸倒酱,最后成酱装坛,经历多道严格的工序后,才能制成美味的豆瓣酱。

  海宁市光明蔬菜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建康可是一位“网红”呢,2017年12月初,他在网易直播可是吸引了58万人次观看!

  杨建康的酱坊就在斜桥镇路仲古镇光明村。他的爷爷、父亲都是制酱的匠人,得祖辈古法制酱工艺,他在小镇上坚守了30年手工制作中华传统美味江南古方酱,酱坊的核心产品是古方黄豆酱、古方面酱。

  传承30年手工制作方法,使得杨建康的酱更多了一丝纯天然的味道。杨建康从练习太极和古方酱古法制作的特点中领悟出酱法自然的道,在公司的后面有一个酱园,300余口大缸整齐的排列在园中,黄豆酱、甜面酱、酱黄瓜、大头菜……每一个缸里都像一个美味世界,等你去探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