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北仑:到一线去 “身临其境”解难帮困

2019-04-06 09:18  来源:宁波日报 

  “服务企业,不能仅仅是嘴巴讲讲。”前天(4月2日),来自宁波市北仑区发改局的党员干部将“知行学堂”设在了正在建设中的旭升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项目部临时用房,在施工一线“身临其境”办起了互动交流的“学堂”。

  所谓“知行学堂”,是北仑上月初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推出的常态化学习制度。每周三中午,大约90分钟时间,全体党员干部可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和工作研讨。知,是方法;行,是目的。“知行学堂”就是要让党员干部“格物致知”。

  “我们早在2012年就开始进行新能源汽车的布局,这一次,我们打算增强轻量化结构件和底盘件的产能,为下一步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的增强提供更多可能。”现场,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国峰分享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前景。

  恰恰是因为看好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去年5月,旭升投资13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项目,引进全球铝压铸件前沿生产技术,助推北仑汽车零配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面是企业快速投产、创造价值的想法,一面则是基础设施在短时间内不能完全跟进的现实。污水管道的铺设刻不容缓;设备已经陆续运入安装,门口道路问题却成了老大难……对于重点项目来说,这些问题繁琐而具体。

  对此,北仑区发改局副局长史文龙及各科室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并现场作出承诺:考虑到最近的阴雨天气和中间部分地段的政策处理问题,估计污水管网5月底前完成配套,临时道路也会争取在6月底前完成。对此,林国峰也感到满满的诚意。他说,政府部门对项目的支持力度非常大,为企业快速投产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可以说是想方设法帮我们解决相关问题”。

  “设在重点项目一线的‘知行学堂’,很真实,很深入,也很接地气。”北仑区发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绍华表示,对于机关党员干部来说,这是一次提高内在综合素质的机会,也能够触动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设身处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科学合理地制定政策。

  据统计,目前“知行学堂”已在北仑505个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党组织中展开,共有7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问题导向,靶向学习,将“三服务”活动推向深入。

编辑:甘居鹏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