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普陀推出20项优惠政策帮扶退伍军人创业

2019-04-01 08: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鲍丹琦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鲍丹琦)“审核严、服务好,园区运行效率高,我们团队里的兄弟可算有了大本营。”近日,在舟山普陀区退役军人创业园,退伍军人陈桂华接过园区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办公室钥匙,脸上满是喜悦。今年初,陈桂华的创业项目通过评审认定,获得入园资格。

  针对当地退役军人多的实际,普陀区主动加强与转业退役军人的对接联系,引导他们投身创业大潮。2017年底,在主城区核心地段专门划出6000平方米地块,依托普陀湾众创码头,建设转业退役军人创业园。目前已有12个省(市、区)的55支退伍军人创业队伍入园,带动创业就业近500人。这些企业涉及医疗科技、电子商务、旅游商品等领域,形成了“一人创业,带动一片”的良好局面。

  “军创园给了我入园机会,圆了我的创业梦。”陈桂华的言语中充满感激。陈桂华是四川人,2000年退伍后选择继续留在舟山。陈桂华说,感谢军旅生涯,不仅磨练了他的体魄和意志,而且让他结识了一帮好战友。前些年陈桂华接触到物业行业,在战友的支持下合伙开办了舟山健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陈桂华介绍,公司采用部队化管理模式,主要业务涉及保安、保洁和绿化三方面,目前已招聘60余人,其中60%以上为退役军人、军嫂。“我走上了创业的道路,也要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军属一同致富。”

  在军创园5楼,记者见到了退伍军人王玮。他告诉记者,他2014年开始涉足家政服务业。2018年5月,他投资成立的舟山市爱比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入驻军创园,是一家集培训、服务于一体的优质母婴护理企业,营业额每月超过百万元。

  小企业带动大就业。从退伍军人到企业老板,从一个人摸爬滚打到为社会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王玮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王玮介绍,目前公司已成功入驻舟山医院、普陀医院、舟山妇幼保健医院产科平台,并开设母婴生活馆。“这些变化,离不开军创园的支持。”他计划接下来进一步扩大规模,为当地渔农村妇女及下岗女职工提供更多再就业机会。

  “三年期限内免交租金、物业费,提供七大类20项优惠政策,符合创业条件的转业退伍军人可‘零成本’入驻。” 普陀区转业退役军人创业园负责人陈斌介绍,园区专门成立转业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安排专人驻点,实行常态化服务;引入法律咨询、会计服务、知识产权、人力资源、融资担保等中介机构,为入驻企业加强投资经营风险防控,提供专业化的第三方服务。

  针对一些转业退役军人反映的管理经验不足、市场拓展不易等问题,园区定期组织创业微讲堂、创业分享会、创业门诊等活动,并邀请创业导师,开展“一带一”帮扶指导。

  “今年园区预计入驻企业80家。”陈斌说,园区已经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吸纳”,整体发展驶入了快车道,不单为怀揣创业梦想的转业退役军人安了“家”,也激发了市场活力,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