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高速牢记这九个字!一家三口因此避免惨剧

2019-03-29 18: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辰群 胡征宇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罗辰群 胡征宇)这几天,一张《一图了解高速事故(故障)九字警句 》宣传画,在微信朋友圈获得大量转发。原来就在前不久,这张图片里九个字,救了一家三口的命。

WechatIMG38.jpeg

正是在高速入口处看了这九个字,胡某一家得以避免惨剧

  3月初日,驾驶员胡某载着带着妻子女儿在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上行驶,车辆14公里处发生爆胎。胡某下车处理时,忽然脑海中闪过高速宣传标语上的宣传标语——“车靠边、即报警、人撤离”。他照做了,按照标语内容及时将车移至硬路肩,并让妻子和女儿下车,三人撤离至护栏外。就在他们离开车辆不久后,一辆砖红色货车从后面驶来,货车司机行驶轨道发生偏离,直接撞上停在硬路肩上的胡某车辆。

webwxgetmsgimg.jpeg

当时事故监控录像

  “还好!还好!”直到现在,心有余悸的胡某还念叨着这两个字。正因为胡某按照“九字真言”,避免了后面发生货车追尾撞击的伤害。

  这起“教科书”般的高速公路突发事故(故障)应急处置方法,得到了高速交通管理部门的一致“点赞”。为让此次成功处置的经验得普及、宣传,让百姓出行更安全,高速交警部门专门设计制作了《一图了解高速事故(故障)九字警句 》宣传画。

WechatIMG35.jpeg

  宣传画以模拟高速现场车辆停放、报警提示、人员站位为背景,通过“三步法”,告知大家九字警句内容:一步,“车靠边”即撤离移动到最右边的应急车道,打开双闪,防止警示牌;二步,“即报警”即立即拨打12122报警电话;三步,“人撤离”即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的安全地带,注意路面情况。整幅宣传内容步骤清晰、简明易懂。

  截止目前,该画已在微信朋友圈被大面积转发。高速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传递方式,让更多的人掌握高速遇险正确的处理方式,也许今天转发的一张图片,能够挽救更多生命。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