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举行民间越剧节 百年越剧拉近长三角文化圈

2019-03-28 08: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吴一赞

  通讯员 张亮宗 摄

  昨日,第十八届绍兴(嵊州)中国民间越剧暨第四届全国越剧戏迷大会开幕式在嵊州越剧小镇启幕。

  已经举办到第十八届的绍兴(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是嵊州擦亮越剧金名片、绽放嵊州越剧魅力的有效载体。今年的越剧节包括“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嵊州越剧艺校传承人班毕业公演、中国越剧戏迷网傅派坐镇等活动。同时,还举办了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第五届理事大会暨中国戏曲教育高峰论坛 、越剧主题文化旅游论坛等高层次会议,集聚大咖共商越剧发展。

  越剧是中国戏曲百花园的奇葩,是中国五大剧种之一。“越剧善于通过唯美的表演形式和手法,倾诉百姓的心声,讲述民间的故事,演绎人间的真爱。无论是过去,还是当下,越剧都在歌唱真善美,鞭挞假丑恶,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上海越剧院院长梁弘钧表示,“嵊州是越剧的发源地,上海是越剧的发祥地,越剧从嵊州出发,经杭绍甬到上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走向成功。”上海与嵊州、浙江,以及越剧流行的城市和地区,因越剧而魂牵根连,有着特别的越情越韵和越缘,如今嵊州打造浙江·嵊州越剧“文化圈”的宏伟蓝图值得期待。

  据介绍,除越剧节外,越乡绿茶文化旅游周、剡溪风情文化旅游周等一系列嵊州市文化旅游月活动将一直持续精彩到5月底。“2019年是文旅融合的起点,‘唐诗路、越剧缘、书圣情’,嵊州文化旅游重新擦亮这三块金字招牌,使文旅叠加发挥‘1+1>2’的功效。”嵊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