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推出15条“味道山乡游”线路

2019-03-26 08:2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金一鸣 周小铃

  上周,随着2019杭州富阳·味道山乡大会在半山桃花源开幕和“富春山居”高铁专列在上海首发,富阳正式发布以春赏花、夏纳凉、秋银杏、冬踏雪等为主题的15条“味道山乡游”旅游路线,邀约城里人来“味道山乡”淘山货吃山珍、登山道观山景、看山戏住山房、读山史悟山蕴。

  富阳西部的一带碧水,串起万市、洞桥、胥口、新登四个乡镇,相传,东晋时期葛洪在此炼丹,故而叫葛溪。经过“五水共治”的洗礼,葛溪被评为2018年度市级“最美河湖”。

  近年来,这四个乡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文化礼堂打造、特色村创建、美丽庭院比武,呈现环境美、生活美、乡风美,已经成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最具田园诗意的地方。半山村的桃花、浮云岭的野樱、云台山的映山红、杨家村的银杏,不同季节、不同景致、不同感官,绝对是不一样的山乡味道。

  旅游,就要到“最有味道”的地方;乡村游,就要到富阳“味道山乡”。为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助力葛溪流域联动发展,今年,富阳通过骑游春天、登山寻宝等味道山乡大会系列活动,释放美丽“信号”,吸引旅游“流量”。

  此次推出的15条“味道山乡游”旅游线路,凸显“山乡味道、新时代乡村、富阳品牌”特色,涵盖特色景点、精品村落、风情小镇、历史文化、踏青赏花、杭派民居,其中“一日游”线路9条,“二日游”线路6条。比如,春季赏花踏青之旅“一日游”线路有两条:万市浮云岭赏野樱花—田园餐桌—洞桥云台山赏映山红—贤德村登状元台赏油菜花海大地艺术—文村浙派民居—游客中心淘山珍土货;新登半山千亩桃园(桃文化馆)—田园餐桌—胥口里坞村富春小叠空梦想田园赏樱花、采茶体验(胥口镇灵苑村采摘黑木耳)—游客中心淘山珍土货。

  据了解,四个“味道山乡”已陆续建成6个游客中心、8条登山毅行道、5条骑行道、44个拍摄点,推出15个赏花点、36个乡村旅游体验点、68个特色农产品、79家民宿和79种山乡时令特色菜。 你沿着葛溪行走山乡,可以听诗人罗隐的诗,探葛洪炼丹的境,品状元施肩吾的人生,寻东坡古道上的足迹。

  当然,游客还可以通过“味道山乡”微信小程序,参与“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认亲活动——从前期海选出来的570户农户中认个家,融入他们淳朴的生活方式,到菜园里摘新鲜蔬果,亲手磨豆腐、打麻糍,去小溪里寻找美味的螺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