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本周天气晴雨切换 春姑娘又要耍脾气说变脸就变脸

2019-03-25 08:1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郑舜 文 钱曙晔 制图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杭州有一天半出了大太阳,不少人抓住这个机会出门踏青赏花。太子湾的樱花也进入了盛开期,据说拍照好的位置,早上5点半就有人抢机位。

  然而,如果天气一直这么风平浪静,那还真不符合春姑娘的脾气。因为在这个季节,冷暖气流开始活跃,天气也往往变化剧烈。这周,春姑娘似乎就要露露“臭脾气”,天气在晴雨间“任性”切换,温度也随之频繁变化。

  天气晴雨交替

  暴雨、雷雨覆盖全省

  气象预报说,今天会有一波雨水来到,不过雨很快就能结束,早晨到上午雨止转阴到多云,下午又转为多云的天气。明天晴到多云。

  不过,近期(24~30日)杭州的天气将在晴雨间不停切换了,降雨将出现在26日夜里到28日,其中27日、28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降雨比较明显。27日到28日有中雨局部大雨;29日到30日多云。

  不仅杭州会迎来降雨,全省在26日的晴好天气后,从27日开始迎来雨水天气。27日,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其他地区多云,下午到夜里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

  28日,全省的降雨依然较多,浙北的北部地区将出现阴有阵雨、局部雷雨的天气。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不过,从29日开始,全省雨止转阴到多云;30日到31日,全省能有晴到多云的天气。

  气温变化频繁

  注意合理增减衣物

  记得一周前,杭州出现过前一天最高温30℃,第二天断崖式下跌15℃的情况,将春姑娘的任性展露无遗。现在,她又要展现昼夜温差逐渐增大的一面。

  今天,杭州的气温稍微偏低,最高17~18℃、最低9~10℃,早上出门记得多穿一点衣服保暖。

  26日,杭州的气温会回暖,最高23℃左右;但27日—29日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回落,最高气温15~19℃,其中27日—28日最低气温10~13℃。温度变化较频繁,请大家合理增减衣物。

  此外,最高气温26日将达到23℃左右,随后开始下降,29日降至15℃左右。不过,30日,将迎来一个小回升,最高温能有22.5℃。

  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时节,建议大家最佳穿衣法还是“洋葱式”:热了脱,冷了赶紧裹紧小外套。春姑娘是个任性子,说变脸就变脸的。大家可以多多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时调整着装,以免措手不及着凉感冒。

编辑:甘居鹏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