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市区2月份空气优良率达100% 居全省第一

2019-03-22 09: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3月21日,记者从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全省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温州市区环境空气AQI优良率为100%,居全省并列第1位。

  记者在温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布的“温州空气质量日历”上看到,2月份AQI优天数为20天,AQI良天数为8天。市区环境空气PM2.5平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41%。2月份我市市区空气质量(按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四;市区PM2.5月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全省排名第二;温州降尘月浓度为1.5吨/平方公里·月,全省排名第一。

  2月份,各县(市、区)空气质量状况如何?记者了解到,AQI优良率100%的有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瑞安市、永嘉县、平阳县、文成县、泰顺县。PM2.5浓度排名前三甲为泰顺县、文成县和平阳(并列第二),靠后的为苍南县、乐清市和洞头区。

  (原标题《温州市区2月份空气质量居全省第一》。编辑 戚祥浩)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