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洞头区首个“环保管家”项目正式启动

2019-03-22 09: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李立清

  3月20日下午,浙江环科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温州金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区率先完成“环保管家”项目签约。

  今后,浙江环科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将以专业的服务态度和技术实力为企业提供“管家式”综合性环境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建立严格环保监管形势下所需的日常综合环保治理能力,通过系统化、专业化、精细化、定制化的环保服务,统筹解决企业环保问题,促进企业环保能力建设的提升。

  据了解,“环保管家”是近年来生态环境部提出的一个新概念,旨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向企业提供一体化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2019年根据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要求,洞头分局积极推广“环保管家”作为贯彻落实转变管理新模式、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此次签订‘环保管家’这项综合性环保技术服务后,浙江环科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能够帮助企业从环保角度完成产业定位、运营布局、环保咨询、环保决策、环保设施运营、污染治理技术、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通过两家单位全面携手合作,将极大提升企业的环境保护管理理念、环境治理技术,进一步促进金源公司向生态化、绿色化、可持续化发展。

  温州金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区率先开展“环保管家”新模式,将为我区重点企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也是未来我区重点污染企业的发展趋势,这种环保托管服务对于企业统筹解决相关环境问题,提高决策科学性,有效降低环保管理成本都将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