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味道山乡大会本周六启幕

2019-03-22 08:0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沈迪杰

  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宣布3月23日起,2019杭州富阳·味道山乡大会将在富阳西部葛溪流域的新登、胥口、万市、洞桥四个乡镇举行。

  “作为继乡村百花大会、富春江江鲜大会后的又一盛会,味道山乡大会是富阳乡村振兴路上‘联动发展’的积极探索。”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说,味道山乡大会邀约城里人来山乡看山戏淘山货、吃山珍住山房、登山道观山景,共享山乡的美丽。同时,以节为媒,吸引更多的城市精英、资本、创意和资源涌入富春山乡,投资兴业,把“味道山乡”打造成为浙江乃至全国乡村振兴领域的又一个新样板。

  味道山乡大会活动贯穿全年,围绕“营地之乡,山乡季”主题,分为“寻·山乡味道”“展·山乡美丽”“品·山乡文化”“谋·山乡发展”四大板块,开展“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认亲、田园餐桌、山乡大戏、寻美评美山乡、味道山乡摄影大赛、骑游春天、登山寻宝、味道山乡游、淘山货大市、投资山乡洽谈会十大系列活动。

  葛溪流域是“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最具田园诗意的地方。为达成“好看、好吃、好住、好玩、好购、好客、好评”目标,富阳很早便开始谋划实施“九个一”计划,即:打造一个优美的景观环境、成立一批综合性的旅游服务中心、培育一批风格各异的民俗产品、推出一桌具有山乡风味的餐饮、亮出一批可供停留拍照的乡村景点、串联一条有山乡味道的旅游线路、举办一台有山乡文化的戏、做好一项具有影响的宣传策划、开好一个味道山乡大会。

  富阳“味道山乡”近期将建成6个游客中心、8条登山毅行道、5条骑行道、44个拍摄点,推出15个赏花点、36个乡村旅游体验点、68个特色农产品、79家民宿和79种山乡时令特色菜,打造一个“春有野樱漫山菜花满地,夏有林中漂流溶洞纳凉,秋有银杏金黄果挂枝头,冬有醇浓乡情地道年味”的“味道山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