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10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2019-03-21 08:42  来源: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郑波 吴晓飞

  经西湖区人大代表票选,西湖区今年要办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昨天正式出炉。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入,位于竞舟路上的现行政服务中心硬件条件亟待提升优化。

  一个是堵。每天办件7600余件,进出约10000人次,人流量大,特别是在办事高峰时段大厅拥挤嘈杂现象比较明显。大楼停车位少,周边居民小区密集,门口有两所学校,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现象。

  再一个是小。每层服务大厅面积局促,除了配备必要的等候椅、填单台以外,没有专门的投资项目审批VIP服务大厅,无法再设置其他便民化设施。此外,婚姻登记等部门业务因场地限制无法进驻,各部门审批人员也一直难以进驻窗口后台进行直接审批。

  西湖区新的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将于今年建成,并于10月底前投入使用。该服务大厅位于文一西路与枫树路交叉口的西溪大厦,共占东、西楼各3层,规划使用面积约15700平方米,设有窗口服务、休息等候、投资项目审批、开标评标、24小时自助服务、网上自助办理、银行、咨询导办和后台办公等功能区域,配备自动扶梯、自助服务机、网上自助办理电脑和扫描仪、显示屏、监控、叫号、大厅智能化管理设备等设施。

  此外,西湖区今年将推进教育配套设施建设,竣工中小学、幼儿园6所,投入使用幼儿园3所,开工幼儿园2所。

  竣工中小学、幼儿园6所,包括三墩区块1所(大禹路实验学校),蒋村区块2所(蒋村单元XH0607-05地块小学、蒋村单元XH0607-03地块幼儿园),转塘区块2所(之江第一中学、西湖第一实验学校迁建工程),双浦区块1所(袁浦幼儿园易地新建工程)。

  今年8月底前,还有3所幼儿园将投入使用,即蒋村区块1所(杭政储出〔2010〕52号地块配套幼儿园),转塘区块2所(杭政储出〔2015〕33号地块配套幼儿园、杭政储出〔2012〕43号地块配套幼儿园)。

  开建的2所幼儿园项目,分别是翠苑区块1所(翠苑单元XH0901-05地块幼儿园)、转塘区块1所(龙坞幼儿园迁建工程)。

  今年,还将继续推进交通治堵工作,缓解区域交通拥堵状况。

  其中,建成道路10条,分别是镇中路二期、公平路、花坞果园规划支路一、花坞果园规划支路二、蓬桥小学幼儿园中间支路、支路十四、云江路、麦岭沙路、周一路、蚂蝗山路,共5.1公里。提升改造石祥西路、蒋墩路、屏基山路等3条道路,打通科海路(枫桦西路—绕城高速)。

  建成4个公共停车场(库),分别是西湖区科技研发中心(C1号地块)A、B楼地下公共停车库,转塘沿山河绿色生态走廊及社会公共停车场库,文新公园地下公共停车库,之江一中操场地下公共停车库,共新增停车位1000个。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