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海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0 15:3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微煦

  3月19日上午,临海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入脑入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升理念、指导工作,使之成为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市委副书记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谋定了新一年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高票通过了各项报告文件和《外商投资法》,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足了干劲。

  就如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梅式苗要求,要深刻践行“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坚定思想自觉,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发展、推动工作的本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特别是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抓实抓牢。要加快推动现代化湾区建设,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建设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找准自身在国家战略体系中的方位,抢抓历史机遇,紧贴台州市现代化湾区建设的目标,抓紧谋深谋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全面融入浙江大湾区“一环、一带、一通道”布局,深度推进与上海、杭州、宁波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的交流合作,多方谋求借势借力、借智借脑发展,跨区域嫁接产业链和创新链,带动临海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民生事业等全面跨越发展。要坚定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决心,以“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活动凝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按照全国“两会”明确的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调整优化政策工具,更大力度为企业减负,在招大引强、引进外资、产业转型上求突破,以“一号工程”的力度抓好数字经济,坚定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举全市之力加快培育六大产业集群,抓紧谋项目上项目,保持投资的持续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临海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下大力气解决好教育、医疗、社保、就业、文化等领域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进一步落实好消除贫困和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全面小康路上一户都不能落下”上继续努力。要全力优化“五心”“妈妈式”服务,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按照车俊书记“更实更细更精准”的指示精神,与“五心”“妈妈式”服务紧密结合,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紧密结合,全市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严实作风,加大对基层反映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推动我市的“三服务”活动做出特色、做出成效。要认真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以基层减负为契机,加快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陈奕君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照整改清单的9方面共性问题,落实巡视整改的领导责任,把整改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改到位,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力以赴解决好普遍性问题,确保高质量按时整改到位。

  梅式苗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落实到实现“开门红”的具体行动中,攻坚破难、奋力前行,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发展困难。要有迎难而上的决心,要有立即行动的紧迫,要有扭转局面的硬招,真正使出非常之力抓工作。要充分研判,及早干预调度。因地制宜用好政策红利,用好政府无形之手,持续保障我市经济平稳运行。要靠前站位,精准施策破难。结合“三服务”活动,盯住汽车制造、现代医药、户外休闲用品等支柱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业扶持,“一企一策”开展扶企助企,抓紧落实惠企政策、减负政策,及时兑现到位。要紧盯项目,掀起攻坚热潮。全市上下要全速跑起来、紧起来,把责任压到位,强化主攻力度,强化责任刚性,强化推进速度,拿出工作的狠劲和力度,继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