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 不称职村干部将被“歇职教育”

2019-02-20 08:0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郑超

  为破解村干部管理难题,今年1月开始,安吉县天子湖镇实施不称职村干部“歇职教育”办法。办法规定,“歇职教育”有13种适用情形,包括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工作方法粗暴、财经管理出现问题等,时间为1到6个月。村干部“歇职教育”期间仍须工作,但不享受绩效报酬,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

  天子湖镇是移民大镇,又是安吉县工业主平台之一,人口复杂,重点工程多,矛盾也相对集中。“平时工作中我们发现,有些村干部工作方式方法还不成熟,思想觉悟不够高。”天子湖镇党委副书记金鸣说,长期以来,如何管理不称职但还够不上免职、罢免或职务终止条件的村干部,一直是基层组织建设中的难题,“村干部的素质直接影响各村发展,进而影响全镇赶超发展,可以说‘歇职教’给村干部套上了‘紧箍咒’。”

  “歇职”只是手段,目的在于教育。据了解,被正式列入“歇职教育”的村干部,该镇党委将组成帮扶小组对当事人进行定期教育、谈话、帮扶。歇职期满后,经考察合格的村干部给予复职,不合格的则延长时间或启动劝退、免职、罢免等程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