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乡村振兴有了“金凤凰”

2019-02-12 08:1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贞科 驻萧山记者 金婷婷

  日前,由萧山区妇联发起的“乡村振兴·金凤凰创业联盟”在进化镇正式成立,吸纳首批会员77名。萧山区农旅行业迎来优化女性创业环境、创业能力和创业成效的新平台。

  今后,金凤凰创业联盟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为目的,以开展创业项目指导、创业培训、政策咨询、专题讲座、主题沙龙、平台对接等活动,搭建起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不断提升联盟成员的综合素质,并通过培育创业典型,吸引更多优秀的农旅行业女性加入联盟,在乡村振兴中发出巾帼最强的声音、最美的声音。

  同时,为充分发挥萧山区各类专家在乡村振兴中的智力支撑作用,区妇联组建了“乡村振兴·金凤凰创业”服务团,聘请全区法律、农业、民宿、金融、餐饮等行业具有较高水平的30名专家,通过开展一对一产业帮扶行动、“乡村振兴 凤凰起航”服务月活动、“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及举办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开辟农技流动课堂等,为联盟成员成长提供指导、支持和服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