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犬类规范管理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2019-01-13 09:17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史舒频

  记者日前来到可容纳500条流浪犬的安吉县标准化流浪犬收容所,只见该收容所分为检疫区、隔离区、养犬区、领养区、办公区及犬舍等功能区,配备通风、消毒、喂养等设施,收容所还有专职饲养员、管理人员等,并做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记者从市犬类规范管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全市共有这样的标准化流浪犬收容所4家,乡镇(街道)临时收容场所28家。

  为进一步加强犬类管理,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去年10月,我市以“规范管理、文明养犬”为目标,正式启动犬类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中,我市对尚未接种兽用狂犬病疫苗的犬只实施接种免疫,并开展养犬情况电子信息建档,重点做好犬只、养犬人的信息登记工作等。截至上月,全市共设置接种免疫点115个,设置犬只信息登记点1183个,完成犬只免疫11万余只,完成犬只信息登记11万余条。

  在犬只免疫登记过程中,我市创新采用“116+X”“1183+N”等工作方法,形成“上门宣传+进社区(下村)免疫+统一登记+统一上牌”的服务模式,开展进社区(村)免疫登记便民服务6200余场次,出动人员累计7.4万人次,除老幼病等暂时无法免疫外,全市犬只免疫率达98%以上,登记并挂牌率达96%。

  通过综合执法、公安、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勤联动,专项整治期间,我市保持联合执法整治力度不减,对养犬不登记不免疫、携犬外出不牵犬绳、犬只随地便溺不及时清理和无证照销售犬只、占道销售犬只等违法行为,依照《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目前累计执法办案182起,发动执法力量参与犬类整治4.3万余人次。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