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宁波市大学科技园一线服务 争出发展新速度

2019-01-13 08:44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周鹏

  隆冬时节,镇海中官路上的启迪科技园一期项目工地热火朝天。“五幢办公大楼即将结顶,比预期提前两个月。”宁波启迪科技园副总经理陈秋明欣喜地说,“目前已引进企业40多家,选址、入驻等工作短短两个星期就能完成。”

  作为甬江科创大走廊的核心区,去年,宁波市大学科技园“争”字当头,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跑出高质量发展新速度。上个月,园区协同庄市街道与区财政、国土、规划等部门,啃下了庄市工业A区内多块征迁“硬骨头”,完成了近230亩土地的清零任务,为中官路双创大街建设腾出新空间。了解到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存在用电“瓶颈”后,园区管委会组建工作专班,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一系列前期工作,帮助实施电力扩容工程项目。

  精准服务,帮助科创平台加速产业导入,抢得竞争先机。启迪科技园与市大学科技园联手,相继在荷兰成立了启迪慧谷欧洲创新中心和HighTechXL加速器宁波创新中心,为镇海源源不断输入人才、项目资源。数月来,园区招商团队频繁往返深甬两地,为去年底签约落户的码隆科技智慧纺织服装全球总部、创维“双智双创”产业园两大项目磋商投资、运营细节问题,推动项目尽快投入运营。

  去年,市大学科技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镇海i设计小镇累计完成投资近17.6亿元,同比增长83.87%。园区全年新引进市外内资、实际利用外资等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