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团体"蛀大窟窿 兰溪残联原党组干部腐败案剖析

2019-01-09 09: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颜新文 何兰芳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颜新文 何兰芳 记者 王璐怡)日前,省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其中一起引人注意:2018年6月,兰溪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鲍桂林和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高瑞浓弄虚作假、“乱作为”,贪污侵占残疾人补助资金,因涉嫌滥用职权、贪污受贿被查处。

  时间回到2018年4月28日,高瑞浓被留置的消息,让已退二线的鲍桂林慌了神。

  从2006年起,鲍桂林就以调整分管工作为名在单位搞团团伙伙。高瑞浓正是在他的重用下,成为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并分管创业帮扶、扶贫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因提拔之情,两人开始联手敛财。2012年起,经鲍桂林授意,高瑞浓指示金华某康复器材有限公司在承接项目时,通过虚抬残疾人辅助器具价格或虚增器具数量等手段获得残联补助资金。

  “高瑞浓说,希望从项目中弄些钱用于他们的开支,并暗示如果不这样,项目就不给我们做了。”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调查时说。至2016年,通过实施“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安居宜居工程”等项目,鲍桂林和高瑞浓先后套取扶贫专项资金76万余元。2016年下半年,兰溪市残联委托金华某科技资讯公司开展“助力幸福梦”残疾人技能培训和残疾人雇主培训,两人通过虚增一天培训费用的方式,再次套取扶贫资金5.5万元。如此往复,两人累计套取扶贫专项资金105万余元。

  临近退岗,鲍桂林又抓紧时间利用权力优待亲友。在其授意下,2012年,高瑞浓通过指示鲍桂林妹夫伪造残疾人用工合同、工资发放表等,顺利将其经营的合作社评选上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6年内,该合作社获补助和配套资金共计73万元。

  2017年,鲍桂林卸任,高瑞浓仍未收手,在开展省级残疾人扶贫基地复核中,因不按规定复核造成国家经济损失5万元。

  2017年3月,经审计发现,兰溪市残联在残疾人技能培训费支出上存在问题。2018年6月,鲍桂林、高瑞浓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3个月后,兰溪法院依法判处鲍桂林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判处高瑞浓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