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味道山乡”大会之“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活动启动 组委会发出征集令

“富春山乡”邀你来代言 即日起征集300户农户代表

2019-01-06 08:0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许媛娇

  富阳人一定忘不了2018年让富阳火遍全球的乡村百花大会、富春江江鲜大会,新的一年,富阳将启动“味道山乡”大会,让富阳乡村的火热延续。即日起,“味道山乡”大会之“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活动正式启动了。活动组委会发出征集令,征集300户农户代表,为富春山乡代言,符合条件的农户赶紧来参与。

  “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活动由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妇联等单位承办,旨在全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提高富春山乡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更大范围地发动农户家庭主动参与“味道山乡”大会,让富春山乡家的温度成为都市家庭身心休憩的港湾和挥之不去的眷恋。

  本次活动分为“晒·家”“寻·家”“乐·家”三大版块。即日起至1月下旬启动的是“晒·家——我为富春山乡作代言”活动,该活动将通过群众推、群众评、群众选的形式,在“味道山乡”大会主会场胥口、万市、洞桥三个乡镇寻找300户在庭院洁美、好家风传颂、非遗文化传承、民风民俗展示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农户家庭,为富春山乡作代言,广泛传递家的温度和“暖”实力。报名方式:到所在村的村委会自主报名,或由所在村支“两委”推荐。

  300户代表农户家庭评选认定结束后,将启动“寻·家——我在富春山乡等你来”活动,通过媒体向长三角地区城市家庭发出认家邀请,在自愿认亲的基础上,用家的温度和富春山乡独特的人文环境架起城乡互通的桥梁,实现城乡之间的交互体验和学习。接着,将启动“乐·家——我们在富春山乡共筑家”活动,通过“网上结亲”“现场认亲”等方式,输出乡村的环境、生态、民俗、农产品、休闲生活方式,引进城市更开阔的理念、知识、电商资源、智慧生活方式,互补城乡需求,形成城乡之间的良性沟通与循环发展。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