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下雪了,大家只管赏雪,山猫扫雪机已经准备好!

2018-12-09 09:58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青 刘云 通讯员 蒋虹

  今天上午,一会儿功夫,杭州的雪就下大了,朋友圈开启了大雪刷屏模式。大家玩得嗨,城管部门也开始进入高度预警状态。

  江干区:3758人到位

  根据江干区城管局的消息,江干区抗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已与前天调配全区的物资设备至处置单位,并全面排查全区各类隐患点。

  截至目前,各项人员物资均已经准备到位,包括应急人员3758人,滑移装载机及挖掘装载机6台,斜角清扫机10台,高压冲洗车43台,13台车载扫雪头,除雪铲60台,铲车15辆,城市游侠除雪车2辆,撒布机54台,轻便型除雪机22辆,融雪剂104吨,工业盐97.77吨,人工推雪板3319块,铁锹30028把,麻袋34435只,草包51780只,430根打雪杆,扫把3680把,照明设备184台,其他车辆54辆。

  江干区各队伍已严阵以待,全力保障世游赛期间抗雪防冻工作,做好洲际酒店、天元大厦等7个保障酒店,艮山东路、庆春东路、解放东路等13条重点道路及东站周边区域,市民中心区域两个重点区域的保障工作。

  今天下午,江干区城管局之江公司应急处置仓库将进行物资调拨。

  西湖景区:山猫扫雪机已经准备好

  为切实做好抗雪防冻应急处置工作,12月5日,西湖景区市政市容专门召开会议,对抗雪防冻预案进行完善。

  组织各部门班组成员全体联动,全面展开道路排查等行动,并利用多媒体信息技术设备,时时定位,明确片区负责人,做好防寒防冻防雪等低温雨雪天气的应对工作,确保市民的出行安全。

  并做好对抢险工具的检测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拿得出,用得上开。同时要求应急班组做好白夜班交接工作,避免出现交接班期间应急队伍缺位。

  还记得去年景区扫雪中发挥过重大作用的山猫吗?

  距离上次抗雪已近一年,大部分设备都已长时间没有使用,为确保能正常使用,西湖景区市政市容对道路清扫机械设备开展检查,如山猫清雪车、斜角清雪器等,将每一个手电筒充足电、给每一辆除雪车加满油,确保所有装备均随时能够启动投入工作,同时,还让山猫等重要机械的驾驶员以演代练,将车子开了一段,确保技术熟练,车况良好。

  按照“分级储备、分级管理,科学配置、统一调配,合理负担、保障急需”的原则,将5台山猫,1辆小型铲雪车,1辆轻便除雪机,11500个草包,防滑麻袋200只,22卷防滑毯,430把铁锹,130把扫把,100根竹竿,推雪板150把,大小警示牌共170个,手电18只分别分配至养护班组、路桥班组使用。

  同时,对下属保洁企业开展防雪物资检查,检查已有物资准备情况,如警示指示牌、铲雪板、铁锹、草包、融雪剂等是否备齐。对有缺失的或不足的部分要求保洁企业及时整改,确保抗雪防冻物资准备到位。

  在大雪来临前,市政养护班组连夜巡查景区各条主干道进行,并对坑洞进行了紧急维修,确保降雪时,所有路面完整。

  市防指办昨日召开会议部署

  昨天上午,市城区防指办组织各区防指、各相关市直成员单位召开防御雨雪天气的专题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气象预报。

  一是要高度重视。昨天气象部门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且世游赛明天正式开始,服务保障任务重大。

  二是要深入发动。各单位抓紧完善相关人员和联络表,并要及时传达布置,加强隐患排查,做好针对性准备。

  三是要备足物资。按照“宁多勿缺”的原则,备足应急物资,并确保机具状况良好,专业设备操作人员要熟练操作清雪除雪装备。

  四是要及时启动响应。将各种清雪方式有机结合,按照“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先机后人、人机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机械设备工作效率。

  五是要信息畅通。保持通讯畅通,应急响应必须及时,保证城市基础设施能够正常运转,保证世游赛的顺利召开。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