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比武招亲” 玉环505个乡村振兴项目寻找“意中人”

2018-12-07 08: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徐子渊 通讯员 潘玲惠

  浙江在线玉环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徐子渊 通讯员 潘玲惠)“大雷山是玉环的最高峰,登顶就能看到东海,一年四季风景都很美,我们希望通过市旅游局的省A级景区村庄创建项目,帮我们进一步开发旅游资源……”面对众多观众全程脱稿演讲,第一次扮演“创客”,玉环市清港镇荣幸村党支部书记曾子行本就黑红的脸更红了。村支书登台当“创客”,职能部门做“天使投资人”,12月6日,一场充满创意的新村振兴项目对接会上,玉环为明年505个乡村振兴项目寻觅“意中人”。

  今年以来,玉环市大规模调整优化了行政村布局,“诞生”了49个新村。如何把有限的部门项目资源精准投放到村庄,帮助其加快融合,形成发展合力,让老百姓得实惠?玉环市一改过去通过书面材料层层上报申请项目的方式,由市旅游局、民政局等14个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带上居家养老中心建设提升、水利设施、景区村庄创建等505个项目,和村干部面对面对接。

  “我们旅游局这次带来的项目是省A级景区村庄创建项目,计划选择3至4个村打造,如果创建成功,旅游局会给予一定的政策补助。”作为“天使投资人”,玉环市旅游局副局长倪辉珍带来了“福利”,对接会上有11个村同台竞争这个项目。

  为了准备这场新颖的“路演”对接会,各村领头人摩拳擦掌、铆足了劲。大麦屿街道丰城村村支书张陈铸看中了村部建设、文化礼堂、游步道建设3个项目。为了能被选中,前一天晚上他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彩排,努力把本村的优势晒出来,打动评委。

  “举办新村振兴项目对接会,就是要让市级职能部门的资源和各个村实现精准对接,以项目为纽带,上下联动,整合资源要素,为49个新村发展注入源源动力,共同演绎好新村振兴合奏曲。”玉环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