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江边白塔公园就要“亮”起来啦!

2018-12-01 09:0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如果要说杭州最特别的公园,位于钱塘江边的白塔公园肯定算是一个,这里有复古的小火车、养眼的绿地,也有珍贵的文物古迹。一到双休日,它就成了许多市民、游客的休闲首选。

  白塔公园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南大门,北面钱塘江,西侧紧邻钱塘江大桥,是京杭大运河文化遗产的端点,也是108年前杭城第一条铁路的始发站,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目前,公园第一期工程已经完工,约17公顷,占整个公园的20%,包括三大园区——白塔园、杭江园、大桥园。

  近日,白塔公园又有新动向,其亮灯工程设计施工图巳经完成,过不了多久,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夜白塔”。

  白塔公园的整体景观质量好,文艺范的特色定位也颇受认可。根据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部署,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决定对白塔公园实施景观亮灯提升工程,通过景观照明提升人气,带动产业。此次景观照明设计主要围绕“国宝白塔”“工业遗存”两大特色展开,同时加强公园内的基础照明,为实施“拥江发展”战略、“钱塘江夜游”项目添砖加瓦。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专家方案评审、设计方案修改和概算编制、清单编制、核对修改并定稿,批复后已经完善施工图、清单编制,即将进行招投标工作,预计12月中旬开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