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省农博会开幕第一天 优质农产品让味蕾嗨翻天

2018-11-24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高晓晓)在物流如此发达的今天,双十一又刚过不久,11月23日-27日,省农博会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萧山新农都开幕,开业的第一天,已经人气爆棚,因为在这里,我们总能买到平时买不到、吃了忘不了、从来没吃过的特色优质农产品。

  打卡点: 省农博会中心展区

  亮点: 极地冰肠、缙云甜茭白

  萧山新农都3楼,省农博会中心展区不容错过,这里的展品只吃不卖,免费品尝。

  象山红美人柑橘、3斤重的云和雪梨、当水果吃的缙云甜茭白、湖州南浔桑基鱼塘的桑叶桑葚点心、嘉兴黑猪肉干、登上雪龙号科考船的极地冰肠、浙江现代牧场的新鲜牛奶均免费品尝。

  打卡点: 外省和国外展区

  亮点: 富平柿饼、那曲牦牛肉

  再来看看外省和国外展区。今年,陕西富平首次参展省农博会,主打产品是当地最负盛名的柿饼。因为地处关中平原与陕北高原过渡地带,富平是闻名世界的柿子优生区。用当地尖柿加工的柿饼,吃起来口感绵软沙甜,不腻口,特别是满满白霜的柿饼,入口即化。

  来自4500米雪域高原的西藏那曲,第一次把新鲜宰杀的牦牛鲜肉带到农博会现场销售。那曲牦牛喝着冰川矿泉水、嚼着高原药草,在半野生放牧环境自然长大,氨基酸、铁、锌等营养成分丰富,味道极其鲜美且无膻味。

  在国外展区,虽然语言不通,但漂亮的韩国小姐姐很热情,不停地把刚泡好的刀豆茶,送给市民免费品尝。

  打卡点: 省内各地市展区

  亮点: 冷冻金枪鱼、铁皮石斛鲜花

  新农都1号馆内的宁波、舟山主题展馆可以说是所有地市馆中人气最旺的。这两个馆里各摆放着一条100多斤重的超低温冷冻金枪鱼。

  刺身师傅拿着长刀利落分割,时不时切点刺身摆上台面给大家免费品尝。鱼肉沾点酱油,吃起来细腻柔滑,油脂丰富,果然好吃到停不下来。

  下午,钱报记者又接着逛了11个省内地市展区。这里有金华的佛手、乐清雁荡山的铁皮石斛鲜花。卖石斛的大姐说,石斛秋花稀少,三个工人在100亩石斛大棚摘了一整天只收集到一篮筐鲜花。

  温州小伙蒋星冬种植的脆皮金桔,吃起来皮薄肉脆,不辣口。绍兴咸亨酒店的茴香豆,一上午卖了大半。

  秋冬季节,柑橘霸道上位。宁波馆里的网红轻奢柑橘象山红美人,台州馆喷喷香的玉环文旦,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还有衢州馆的鸡尾葡萄柚,丽水馆的庆元甜橘柚,品质PK褚橙,价格也很实惠。

  新闻+

  2018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发布

  97.91,临安山核桃得了高分

  山核桃品种繁多,究竟怎么选让人有点为难。昨天,临安用97.91的高分告诉你,随便买。这个分是昨天下午,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在省农博会上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由一个综合指数和环境、品质、生产、市场四个分指数构成。这可不是专家们毛估估的,而是通过对反映山核桃产业发展态势的相关数据进行调查采集、定量检测、建模分析等综合性科学计算,得出的一系列量化指标。

  去年首期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正式发布后,临安山核桃以24.95亿元评估价值位列2018年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第30位,蝉联坚果榜第一名。随着2018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的成功编制和正式发布,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评价体系将进一步构建完善。(黄伟芬 江萍 罗煦钦)

编辑:甘居鹏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