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改变 是为了满足龙游小南海镇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2018-11-13 18:25  来源:新蓝网 记者 杨丹萍

  2017年7月,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吹响以来,龙游县小南海镇上下凝聚共识、砥砺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咬定目标,举全镇之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该镇以大众路整治为起点,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对大众路道路拓宽改造、龙丰线拓宽、光明路、康庄路、茶兴路进行综合整治。对道乱占、线乱拉、车乱开、摊乱摆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小城镇由乱到序、由窄到畅、由脏变靓的变革。

  “小城镇整治,整治的是环境,为的是老百姓更好的生活。”除了基础设施改善以外,小南海镇还推出了一系列民生工程,改善人居环境,满足老百姓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小南海镇是个城郊镇,虽靠近龙游县城区,但严格意义上仍属于农村,老百姓的业余生活十分有限。为了让这里的村民过上饭后悠闲漫步、享受精神文化的惬意生活,镇政府投入2000余万元,修建了4.2公里的沿江漫道。散步、慢跑、骑行.....自从衢江畔建起绿道后,此处便成了当地村民休闲的好去处。

  每到傍晚时分,茶圩里村的文化礼堂就开始热闹起来了,人们褪去一天的疲惫,在这里开展各种文艺活动,多才多艺的大爷在拉二胡,热情的大妈们在跳广场舞,还有一群乐于享受的老人在旁围观,乐得合不拢嘴,好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

  此外,由镇政府牵线协调,拆除了原来老道班的两栋国有资产建筑,清理腾出2000多平方米的空间,交付村集体用于建设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并将配套体育器械、篮球场、漫步人行道、公园等休闲娱乐场所,以及三星级公厕一处和能容纳40多辆车的公共停车场一个。目前,该文化活动中心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12月中旬全面完工。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